面临二十

一眨眼,二十年已经过去了。
现在的我已经完成12年的教育,也快要服完兵役了。现在的我也应当做些打算。老实说我并没有什么专长也没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成就。老实说,我是一位无名者,一名还在对未来一无了之,一无打算的无名者。

但这并不代表我没理想,没梦想。相反的,这却代表了我对未来的期望。记得年小的我曾想长大以后当艺人明星,长大后才发现那太离谱所以才改换成老师。现在的我因个个理由也不知道未来要从事什么行业。但虽是这样,我依旧对未来还充满着期盼。

生命轨道上,始终还是要经历生离死别,还是要经历许多风风雨雨,还是要面对突如其来的事…虽说这些经历最终能培养人格,磨炼毅力,我依旧害怕。

现在大家几乎对每件事都要求完美,要求完整。就有如红酒配红肉或是面包配牛油。只不过一个精致,另一个却平淡一些,但也却表现出富裕与贫困生活中的一些完美搭配的例子。我们追求毫无瑕疵的生活虽说极端一些,但却没什么不对的。可惜,在追求完美和完整的境界中,好多人是乎忘记了缺憾也有可能是一种美丽。没错,你那微烤焦的面包仍还是带着出烤炉香气,依旧还是可以大口大口的吃。身为无名者的自己唯一可以做的是铭记自己的谦虚,找出不足的地方并加以改良。

这二十年里,我成长也成熟了。
这二十年里,我托着亲朋好友的福过着完美的每一天。我满足经历得到喜怒哀乐的每一个情感。我满足桌前有饭,柜里有衣的生活。我感谢赐予我生命的父母亲,我感激陪伴着我走到今日的人。

这二十年里,我长大了。

Photo credits to Lye!

3 thoughts on “面临二十

  1. 是的。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。等你三十岁时再回过头来看你的20岁时,会发生原来当时所谓的痛苦与悲伤,都只是幻影罢了。同样的,当你在40岁时再回头看你的30岁,或许那时又有了不同的感悟。而对于梦想,我想说的是,梦想存在在每个人心中的意义,我想并不是一定要“梦想成真”吧!或许,追梦的那个过程才是最令人感动和满足的。重要的是,我们在寻梦的路上,都愿意努力的让自己去变得更好。很多人活了一辈子都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。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可以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但一定要记得,好好享受每一天,不要浪费每一寸光阴。加油!
    -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岁月.
    Wen.留

  2.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。等你30岁时再回过头看你的20,或许你会发现当时所谓的痛苦与悲伤,都不足挂齿。同样的,当你40岁时再看你的30岁,或许那时又会有更深的感触。而对于梦想,我更想说的是,梦想存在在每个人心中的意义并不是一定要一个“梦想成真”吧!很多时候,你努力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,那个过程才更让人感动与满足。重要的是,我们在寻梦的路上,变得更加优秀、坚强。为了守护心中的执念,不害怕不逃避。其实很多人可能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但是那又怎样?你可以一边追寻,一边享受当下的每一刻,不浪费每一寸光阴。时间会证明很多东西,耐心等待,尽心做好自己现在正在做的事情。心里有光,自然会带你去向光明。加油!
    -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岁月。

Leave a Reply

